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工系

110-2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九週上課剪影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110-2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九週上課剪影

111年5月11、12日美和樂齡大學上課,在王明鳳老師、吳奇玲老師、林建志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享受學習的快樂。

王明鳳老師、吳奇玲老師的老人社會工作-手作紙花康乃馨課程,康乃馨被譽為母親之花,在母親節的時候,人們都會向母親送上一束康乃馨表達自己的心意,學員從剪花紙到完成,大夥互相分工合作,終於完成了康乃馨花的製作,給予自己最好的祝福,最期盼的平安。雖然一早強降雨,許多學員為了安全起見請假,但是在家仍透過線上視訊學習,與到校上課的學員互動。

林建志老師的老人護理保健-認識老年常見疾病課程,因應疫情影響,美和實施二週的防疫授課演練,故今日樂大課程實施遠距教學,學員在家用賴上課,避免往返奔波增加染疫風險,學員很厲害,使用智慧型手機越來越熟悉順手。從台灣十大死亡原因,談預防的重要性,在台灣糖尿病年年位居十大死因前幾名,討論糖尿病預防及治療,血糖控制的重要性,糖尿病易引起眼部病變,糖尿病眼睛照護,每年眼底篩檢,嚴格控制血糖,控制共病,配合眼科醫師以全網膜雷射術或新生血管抑制劑等方法控制病情。高血壓的控制要靠自己,包括控制體重,維持足夠運動,不要抽煙,限制鹽份及脂肪的攝取量,正確的服藥等。減重必知75210原則,每天睡超過7小時、天天5蔬果、下班後使用電子產品少於2小時、每天運動1小時,喝東西只喝0卡 。坐是人類新殺手,久坐不動,疾病負擔指數直逼高血壓,最有效的消小腹運動是飯後的深蹲運動,快站起來動一動,維持好身材。血糖與血壓息息相關,做好血壓控制,吃的健康,正確控制體重,帶你遠離慢性病。

美和科大樂齡課程,倡導終身學習觀念,提供終身學習機會,學員動動腦,活絡筋骨享健康,樂活學習,生活豐富多彩,充實健康又快樂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