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工系

110-2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十一週上課剪影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110-2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十一週上課剪影

111年5月25、26日美和樂齡大學上課,在王明鳳老師、姚淑吟老師、陳玉桂老師、劉清虔老師、林建志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享受學習的快樂。

王明鳳老師、姚淑吟老師的老人輔療活動-實用花草DIY課程,巧妙運用來自大自然的種子,例如菊花木、血藤、孔雀豆等素材,製作幸福吊飾,學習鳳尾結編法,鳳尾結是中國結中十分常用的基礎結,常用於手繩結尾或掛飾,也被稱為發財結,通常起到裝飾作用,象徵龍鳳呈祥,財源滾滾,好事成雙,鳳尾結打法簡單,學會了還可以做漂亮手鍊。花巧思創作,完成美麗、有特色的種子吊飾,體驗用種子玩創意的樂趣。

陳玉桂老師的消化道及肝、膽、胰臟疾病之營養照顧課程,民以食為天,照顧腸胃道健康,三餐要養成定時定量進餐的習慣,進食時要儘量放鬆,細嚼慢嚥反而會獲得飽足感,不容易變胖,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,飯後休息30分鐘再慢走,有助於促進胃腸蠕動,分泌胃腸消化液。正確飲食習慣,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並多喝開水。吃對了,腸胃健康,只要腸道好,身體也會跟著好。肝臟製造膽汁是體內最主要的代謝器官,膽囊主要在濃縮、儲存及釋出由肝臟製造的膽汁,膽汁能夠幫助代謝脂肪,並有助肝臟、胰臟、膽囊及十二指腸的功能,幫助虛弱的體質恢復、穩定血糖及加速身體的排毒功能。肝膽胃腸疾病飲食注意事項,飲食及生活習慣要調整,不要暴飲暴食,每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,要有足夠的休息與睡眠,絕對不要喝酒,藥物不亂吃。

劉清虔老師的靈性與生命教育課程,淺談靈性照顧者的自我認識與成長,沒有人是天生的靈性照顧者,好的照顧者是被磨出來的,發自內心關懷他人,學會尊重自己、尊重他人,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一天,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,找回生活的熱情,笑看人生,專注於喜樂,讓我們成為人的靈性夥伴。劉老師幽默風趣,全程不冷場,整堂課笑聲不斷,迎接防疫新生活,讓壓力變助力,把自己身心靈照顧好,讓心情保持快樂,找回健康生活。

林建志老師的憂鬱症防治課程,討論憂鬱症如何治療與預防,憂鬱症案例故事分享,想要甩開憂鬱情緒,避免陷入憂鬱泥沼中,除了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,對外求助,到醫院給醫師看看哪裡有問題外,還可以大笑放鬆舒壓,一笑治百病,每天笑一笑,減壓延壽增強免疫力。建立健康的人生觀,積極正向思考,有適當的休閒活動,閱覽書籍、資訊、信仰宗教等,再加上家人支持陪伴,學會讓自己快樂,找回夢寐以求的好生活,和憂鬱、焦慮說掰掰。

美和科大樂齡課程,倡導終身學習觀念,提供終身學習機會,學員動動腦,活絡筋骨享健康,樂活學習,生活豐富多彩,充實健康又快樂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