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工系

111-1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十一週上課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111-1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十一週上課剪影

111年12月21日、22日美和樂齡大學上課,在洪雪鳳老師、蔡永川老師、林建志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享受學習的快樂。

洪雪鳳老師的樂齡美容保健〜手部保養課程,先對手部進行保養,指甲修剪後,塗上一層護手霜再按摩,透過美容系五專二年級學生專業的按摩手法,讓手部放鬆,正確修剪讓指甲健康又好看,簡單又有效的居家手部保養,養出纖纖美指,沒擦指甲油也看起來精緻優雅。肩頸疼痛不僅給身體帶來不適,也會使心情煩躁,甚至影響到生活,教學員肩頸按摩小技巧,透過按摩自我放鬆,舒緩肌肉痠痛。

蔡永川老師的健康體適能課程,藉由身體組成分析檢測,讓學員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率、體脂肪等身體數據。分享最新節拍超慢跑,每天只要20分鐘,不喘不累,能減重,改善三高與慢性病。藉由銀髮族運動指導,練全身,輕鬆瘦,跟著老師動一動,有效延緩腦部退化。防疫期間要減少出門趴趴走,但在家仍需維持規律而適度的運動,鼓勵學員從運動中學習,有健康的身體最重要,輕鬆動起來,活出健康幸福的人生。

林建志老師的中藥用藥安全課程,講解中醫用藥五原則,原則一停止不當看病、購藥及用藥行為,原則二看病請找合格中醫師診治,並應向醫師說清楚,原則三聽專業醫藥師說明,原則四選購安全、有效中醫藥品,原則五用中藥時應遵醫囑講方法。避免錯誤的用藥觀念,或是自行停藥,長期下來傷肝,危害人體健康。用藥多費心,健康才安心,扭轉長者不正確用藥觀念及習慣,才能有幸福健康的人生。

參加美和科大樂齡課程,學習新知,接觸新事物,擴展人際關係,活到老,學到老,享受學習的快樂,樂齡、樂活,選擇快樂的人生,讓自己更幸福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