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工系

110-2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十三週上課剪影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110-2美和科大樂齡大學第十三週上課剪影

111年6月8、9日美和樂齡大學上課,在蔡永川老師、張家禎老師、陳玉桂老師、陳芳華老師、劉清虔老師、王明鳳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享受學習的快樂。

蔡永川老師的運動健身處方課程,鼓勵學員防疫期間,在家也要記得動一動,教學員在家也能輕鬆做的伸展運動,以改善血液循環,增加柔軟度,養成持續運動習慣,強化肌力預防跌倒,讓身體更有精神。練練銀髮族手指操,透過簡單手指運動,提升腦力,預防失智症,讓腦袋更靈活。

張家禎老師的中醫養生與保健課程,淺談新冠病毒引起的呼吸困難,血氧量低的治療改善方式,按摩肺經,有助於增強呼吸系統與消化系統功能,肺經穴位容易找,自己徒手按摩相當方便。面對疫情免驚慌,要保護好自己,按摩肺經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足夠的休息與睡眠,適當的運動,均衡飲食,多接觸正面、美好的事物,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,減緩心情恐懼焦慮,把免疫力顧好,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。

陳玉桂老師的食品標示法規及常見案例探討課程,你看得懂食品標示嗎?食品標示到底該看什麼?食品安全意識日漸高漲,食品包裝上的成分越標越多,哪些資訊應該仔細注意,食品及食品原料之容器或外包裝,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,包括:品名、成分(內容物名稱)、廠商資訊、有效日期、淨重容量或數量、原產地(國)、營養標示、有效日期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十項。成分標示的含量必須由高(多)至低(少)照順序排列,最好的標示是將「內容物」與「添加物」分開,讓民眾可以更清楚判別與辨識。食品安全自己把關,學會查看食品標示,挑好食品,保障食的安全,讓你買得安心,吃得放心。

陳芳華老師的去哪裡泡溫泉-國外篇,介紹日本溫泉之旅,分享正確泡湯技巧,日本榮登台灣人最愛造訪的國家,日本溫泉資源豐富,不洗溫泉浴等於沒到過日本,日本人的生活更與泡湯密不可分,愛泡湯的日本人向來以長壽著稱全球,天天泡澡可降低高齡者需人照護的風險…,泡湯紓壓好處多,舒服、消除疲勞,暖身護膚又健康,期待疫情趨緩穩定的日子能盡快來到,生活回復正軌,可以組團,秒飛日本來趟賞櫻、泡湯、逛神社、吃櫻餅的療癒之旅。

劉清虔老師的高齡者壓力調適課程,生活是現實的,壓力是無法避免的,這是一個充滿壓力的世代,該如何面對壓力?找出讓自己感到壓力的來源,讓壓力變成你的正能量,不被壓力嚇倒,把握時間做該做的事情及想做的事情,正向思考,活在當下,培養新的興趣,心思就不會一直卡在負面情緒中糾結,適當、規律運動可幫助對抗壓力、焦慮情緒,成為有勇氣改變生活的人,重拾美好快樂的人生。

舉辦期末同樂會,王明鳳老師與樂齡學員歡聚,表達彼此的祝福,充滿愛的美和樂齡大家庭,讓學員感動心歡喜,留下難忘又美好的回憶,學習是充實退休生活最好的方式,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,大家相約要繼續活到老,學到老,讓生活過得更充實。

小絹學員分享:
2019年退休,耍廢了好一陣子之後,在去年的某個機緣,聽聞有很多大學,都有專門為年長者設計的課程,希望老而不休,再長智慧,避免快速老化或失智,立馬上網找了資訊,於是衡量路途的遠近,學費的高低 ,“美和樂齡大學” 雀屏中選,我也就第一次踏入美和校園裡,當起了學生,這一年,每一位授課的老師,資料都準備得非常充足,上課認真,讓我獲益良多,下學年,我還要繼續跟大家做同學,也還要繼續(盧)老師們,希望疫情快快散去,因為我喜歡實體教學課程啦!

小貞學員分享:
美和樂齡大學很棒,謝謝老師的用心指導,老師辛苦了,老師很親切,群組的互動、學習,讓我回憶到六十年前我們的高中年代,很高興,真的很感恩,謝謝。

小美學員分享:
我女兒在網路上看到美和樂齡大學在招生,就鼓勵我報名,想想自己也真幸運,能來到美和校園當學生,在老師用心帶領與指導下,讓我們盡心的學習,真的很感謝,還有樂大群組的互動學習,尤其是授課的老師們辛苦的把資料與材料,準備的很充足,讓我們很順利學習到很多的資訊和手工藝品製作。美和樂齡大學真的很棒,要按個讚喔,期待下學年,大家再聚在一起共同學習,獲得更多更多的資訊,感恩,謝謝。

小香學員分享:
時光慢慢的流逝,不知不覺讀“美和樂齡大學”已有幾年了,感恩老師們的教導及助理熱心、貼心,呵護著我們這一群“老同學”,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學習,增廣見聞,受益匪淺,活到老,學到老,“樂大”多元教學,終身學習,預防失智。今日社會進步神速,用進廢退,我們要好好利用餘生,充實自己,善待暮年的自己,願與大家~共勉之。

小英學員分享:
來美和樂齡大學也有幾年了,在前2年我是最不乖的同學,到處旅遊玩耍趴趴走,到現在還有很多同學的名字喊不出來。在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,享受學習的快樂,讓我們留下難忘的學習經驗與回憶,親愛的老師,謝謝妳們還願意收留我,感恩!

小里學員分享:
我來美和樂齡大學學習多年,感覺很好,交了很多新同學,也讓我成長很多,也有學習到一技之長,很感恩老師的用心,讓我們這些學生互動很好,很像大家庭的姐妹一樣,很快樂,又很開心,真的很感恩各位同學的照顧,大家都會互相幫忙,我真的感到很幸福,很滿足,有你們真的很棒,我愛你們,謝謝你們,下學期再見面,我可能不會畢業了,老師的教導,讓我們學到很多,有你們真好。

小麟學員分享:
現在是進入長壽的年代,活到老,學到老,退休後的人生,有太多不容易,來到美和樂齡大學上課這幾年,越上越有趣,學習是無止境的,老師們教學認真、風趣,同學們相處融洽,我們這一大家庭,棒棒棒,棒到你沒話說。

小松學員分享:
我在美和樂齡大學幾年了,今年的課程有介紹人體大周天、小周天,打通任督二脈,以前曾經學過氣功醫療,吸收了不好的病氣,檀中穴沒打開,氣衝病兆,在那二堂得到了解答,現在胸口已經不會繃緊,如果同學要打座,身心要完全放鬆,時間不要太長,有助身體健康,希望下學期還有經絡這個課程,及健康體適能課程,感謝老師們的教學,對我們助益良多,並祝褔各位老師、同學們,平安健康,下學期見!

小蓉學員分享:
109年因緣際會進入美和樂齡大學,學校課程多元化,並結合學校各系資源,例如:健康美容、體適能訓練、休閒旅遊觀光等知性課程,與在校生互動,快樂學習,樂而忘齡。原先我預定讀兩年即轉換跑道,但學年將結束,卻有點不捨,覺得這一班像個大家庭,和樂融融分享一切,互相學習互相取暖,老師們也都體諒我們這群活到老學到老的老頑童,多麼難得的體驗,難怪那麼多人都賴在這裡不畢業,原來這裡太多的人、事、物,讓你們捨不得放下,這樣挺好~期待下次再見面時,大家一樣平安健康快樂。

小滿學員分享:
各位同學好,我今晚想看明天早上是幾點上課,想不到一滑到樂大賴的群組,喔~不得了,老師一教,大家立刻用手機打字,分享學習心得,想不到各個都說出肺腑之言,怪不得外面傳言,美和樂齡大學辦的很好,原因是~名師出高徒,而同學們各個以前都是高材生,大家說~對不對,讚。

小珠學員分享:
我們美和樂齡大學,同學情誼,老師諄諄教導,深植心裡,且是美好的,謝謝大家。

小芳學員分享:
很快又到了結業式,開始要放暑假了😜,這段期間因高中小學校疫情😷的關係一再停課😖,必須待在家照顧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孫女,陪讀、線上學習,導致後期無法去樂齡大學上課,心中無限想念師長及同學,明天是結業式,我又要缺席了😞,感到無比的失望😣,但心與你們同在,暑假期間,㊗️大家事事順心,我們下學期見囉,記住,有好康的,要報乎哇哉喔。

小蓮學員分享:
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,我要講的心得都被同學們講完了,大家的話也就是我要說的,就不一一說明,美和樂齡大學是個開心的大家庭,同學們相處融洽,老師們授課用心,我受益良多,今年還會繼續報名上課,我最喜歡淑惠助理的一句話,要上廁所的去,要吃東西的來,沒有一間樂齡大學有這個福利,美和樂齡大學,真是棒棒棒。

小雄學員分享:
我是來學習的,每到校園看見同學丰采儀態氣色非凡,教師講課受益良多,疫情關係我沒有簽到特別多,新學年度要加倍努力呀…,親愛的同學期待再相會。

小滿學員分享:
疫情持續延燒,漫漫長路看不到盡頭,而家中有兩個小小孩隨時有請假、放假,需要我陪伴、照顧的時候,這時我就不能來上課,影響了學習,也造成老師的困擾,深感抱歉。來到美和樂齡大學,坐在教室聽老師上課,當個老學生是件很開心的事,學到了很多新知識,也認識了很多好姐妹。期待新學期再相聚唷,祝福大家平安健康,天天開心。

小玉學員分享:
來美和樂齡大學,最大收穫是看到同学老師們健康平安,及自己退休後生涯規劃,但我抱歉時常早退,或沒到校上課,我是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人。感謝老師用心,帶我們這群老摳摳天真的阿嬤,感謝再感謝。

珠珠學員分享:
進入美和樂齡大學,我算菜鳥,一個人要活到老,學到老,這是我的興趣,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導,助理的貼心,同學們的愛心,能認識各位是我的榮幸,有妳們真好,感謝、感謝、再感謝,祝各位身體健康、事事如意。

小合學員分享:
女兒說我就讀美和樂齡大學後,氣質不一樣了,她退休後,也要來樂齡大學,當我的學妹。

美和科大樂齡大學配合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,提供55歲以上的民眾進入大學圓夢,以多元化的科系,一級棒的設施,豐富的教學資源,讓長輩學習新知,拓展人際關係,身心靈成長,留下難忘的學習經驗與回憶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