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工系

碩士班

1.本所特色:
本所在教學上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多元文化能力與科際整合能力的培養。此外,本所重視實習,著眼於社福組織與機關運作與管理技能的觀摩與學習,以培育具有宏觀視野與高度的高階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及諮商心理師。
2.相關證照
  (1)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證照
  (2)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心理諮商師證照
  3.就業發展
  (1)公部門社工員及督導:如社會處(局)的社工員(師)、長期照護中心個案管理員(師)與學校社工員(師)等社會福利行政人員、社工督導或心理師工作。
  (2)民間社福單位社工督導:不同領域(如老人、兒童及少年、婦女、原住民、身心障礙等)機構的社工督導。
  (3)其他社工、醫療、長期照護等機構之中高階管理人才。(4)矯治機構社工人員、諮商心理師、觀護人(5)民間企業企業部門人力管理、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管理人才(6)志願服務組織管理人才(7)開設社會工作事務所、諮商心理所